当前位置 >> 新闻视窗

我省评出6个省级旅游休闲街区

发布时间:2021-11-26 13:40:50

  近日,经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发展改革委联合组织专家进行评审并公示,最终确定沈阳中街、大连海昌东方水城、丹东安东老街、沈阳老北市旅游休闲街区、营口辽河老街、辽阳白塔历史文化街区6个旅游休闲街区为省级旅游休闲街区。

  据了解,这些街区都具有鲜明的文化主题和地域特色,具备旅游休闲、文化体验和公共服务等功能,融合了观光、餐饮、娱乐、购物、住宿、休闲等业态。

  其中,沈阳中街主街长1360米,是沈阳规模最大、形成最早、遗存最多的历史文化街区,也是沈阳市商业核心区和旅游集散地。中街毗邻世界级文化遗产沈阳故宫和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张氏帅府,有长安寺、汗王宫遗址等7处省级文物保护单位,盛京城址、中心庙等9处市级文物保护单位,马家烧麦、老边饺子等11处美食老字号。

  大连海昌东方水城是整个大连东港商务区最为重要的旅游文化商业配套项目。该项目以威尼斯为蓝本建造,主要采用欧式建筑风格,并在项目内部人工打造了一条4公里长的海水运河,形成了极具特色的水域空间。

  丹东安东老街是一条情景再现式商街。街区以老安东的城市历史文化、本土民俗文化、区域民族文化、红色党建文化四大体系为支撑,成功实现了地方传统文化与现代商业运营模式有机融合。

  沈阳老北市旅游休闲街区注重传承悠久历史、展示非遗文化、深耕地域特色,通过老业态、老字号、老品牌、老故事、老文物、老物件与时尚潮流元素相契合,打造了一个民国风情一站式体验商业街区。

  营口辽河老街以百年老建筑为依托,是一条以民国风情为背景,融古建文化、河海文化、饮食文化、商贸文化于一体,反映营口历史、凝聚营口文化、突出营口特色、展示营口发展的旅游休闲文化街区。

  辽阳白塔历史文化街区内有国家文物保护单位辽阳白塔、国家4A级景区广佑寺,省级文物保护单位拱石烟草公司旧址、市级文物保护单位日本神社附属房,以及未列级不可移动文物的“满铁”图书馆旧址。街区整体建筑风格以红砖为主,是辽阳市2020年成功创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的重要支撑。(记者 王笑梅)


来源:新华网    来源:辽宁日报


辽宁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