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视窗

聚焦数字化创新驱动 加快高质量绿色发展

发布时间:2021-11-26 13:45:05

  传奇电气(沈阳)有限公司贯彻落实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市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闭幕后,在沈北新区区委的指导下,传奇电气(沈阳)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传奇电气”)迅速组织公司广大党员认真学习贯彻市党代会精神,围绕企业发展组织开展“优势在哪里、短板在哪里、高质量发展路径在哪里”座谈讨论。公司全体党员纷纷表示,要以扎实的工作举措把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落到实处,阔步新征程、担当新使命、谱写新篇章、实现新突破。

  深化数字化转型

  推动创新驱动发展

  “近年来,沈北新区一直在统筹推进产业数字化和数字产业化,积极促进数字经济与各区属企业深度融合,多次组织企业参加数字化培训。”传奇电气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全区推进数字化转型的受益者,传奇电气现已初步实现生产线数字化改造、产品数字化升级,产品制造周期缩短30%,产品质量大幅提升。公司产品处于世界领先行列,得到国内外电网用户的普遍认可。下一步,公司将更进一步推进数字化转型升级,打造好数字化产品、数字化智造和数字化服务等全数字化产业链。

  加快低碳产品布局

  推动绿色转型发展

  “零碳排放直流套管、互感器的开发,是和国际上的竞争对手赛跑。”传奇电气相关负责人介绍,公司积极进行低碳绿色产品的开发,专注于绿色发展带来的新机遇,乘着内循环的东风,加快低碳、环保、节能产品的大规模推广,共享绿色发展成果。公司现已建成的国内首套集冬季取暖和工业用热于一体的槽式太阳能系统,每年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3600吨,不仅为企业节约成本、提升竞争力,也使企业向着实现“碳中和”目标迈出一大步。

  加强“党建引领”理念

  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公司党委坚持履行党建主体责任,切实增强党委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力,让党建工作在企业改革创新和健康发展的最前沿有为有位。公司党委开展了“沈阳市如何做到从工业文明时代装备制造的‘优秀生’蝶变为生态文明时代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的‘模范生’”征文比赛,全体员工积极参与,对市党代会报告有了更深的理解。特别是看到沈阳市“十四五”期间经济总量要争取超过万亿目标时,顿感精神倍增。大家纷纷表示,要当好能源清洁低碳转型的引领者、推动者和先行者,提升企业竞争力,为打造数字沈阳、智造强市贡献力量。

  沈阳日报、沈报全媒体记者 曲俊铮


来源:中新网    来源:沈阳日报


辽宁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