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视窗

沈阳享受补贴保障的残疾人将新增1.35万名

发布时间:2021-11-26 13:46:03

  明年起残疾人“两项补贴”对象范围扩大

  本报讯(沈阳日报、沈报全媒体记者邱菊)从2022年1月1日起,我市将扩大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以下简称残疾人“两项补贴”)对象范围。经测算,预计全市将有1.35万名残疾人新纳入补贴保障范围。这是记者11月25日从市民政局了解到的。

  据介绍,残疾人“两项补贴”对象范围扩大后,享受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对象范围将覆盖到具有沈阳市户籍的城乡低保户、城乡低保边缘家庭中全体残疾人,享受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对象范围将扩大至具有沈阳市户籍的所有一、二级残疾人和三、四级智力、精神残疾人。

  做好残疾人“两项补贴”扩面工作,是市委、市政府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举措,对切实增进残疾人福祉、保障残疾人共享高质量发展成果具有重要意义。目前,我市已开展残疾人“两项补贴”资格认定申请“跨省通办”,居住在外地的符合条件的残疾人可在居住地申请办理补贴,预计10个工作日内就可完成审批。沈阳本地居住的符合条件的残疾人可通过“全市通办”服务管理平台在家门口社区申请办理,3个工作日内就可审批完毕。扩面范围内并经审批合格的残疾人,审批完成当月起即可享受相应补贴。


来源:中新网    来源:沈阳日报


辽宁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