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视窗

成为沈阳皇姑新地标首府中央公园已投入使用

发布时间:2021-11-26 13:47:00

  拍照留影,云桥漫步,星光剧场里观影

  2021年,沈阳皇姑区绿化建设开拓新思路,引入绿化建设多元化的新举措,新年伊始率先在鸭绿江北街东侧出让的地块进行了新的尝试,在出让的征收地块设定绿化配建工程。

  开发单位在鸭绿江北街东侧,北邻沈北交界,南至万科未来城,西邻鸭绿江北街,东至规划路,占地面积2.8万平方米规划的公共绿地实施绿化建设,经对竞得人提供的绿化设计方案审核通过后,竞得人出资实施建设。这样不仅缓解政府财政资金压力,又能圆满解决绿化项目与出让地块建设风格的一致性、契合感,使新建建筑群落与绿化景观有机结合,完美体现新建区域的文化底蕴。该项目目前已经完工,投入使用。

  新建的首府中央公园不仅激活了皇姑区东北部,联动人气,带动人脉,还为皇姑区增添又一处集商业、休闲、娱乐及人文景观、绿化景观为一体的休闲好去处,也缓解了该区域缺景少绿、景观休闲匮乏的现状。新的一处地标就此诞生,每逢傍晚、周末,首府中央公园人流攒动,人们在此拍照留影,云桥上漫步,星光剧场观赏与时俱进的影片,尽情享受中央公园给人们带来的美好生活。

  此外皇姑区借鉴该办法,根据沈阳市2020年10月最新出台《企业投资认建认养公共绿地管理办法》,与沈阳华润置地紫云府房地产有限公司,签订了认建认养协议书,对位于金山路与永安街交汇东北角现有绿地进行改造提升,提升改造面积为2.4万平方米,改造后该地块绿化景观有极大提升,置入城市家具后的绿地,成为人们休闲、娱乐、健身的新型口袋公园。实施绿化建设多元化的新举措,开创了皇姑区绿化建设的先河,也为皇姑区今后的绿化建设提供一个很好范本。从现阶段实施的情况来看,此项新举措取得双赢的效果。

  沈阳晚报、沈报全媒体主任记者 吕佳


来源:中新网    来源:沈阳晚报


辽宁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