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赣台心桥 > 赣台往来

吉州区召开港资、台资、侨资企业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1-08 17:35:41

  为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促进港资、台资、侨资企业健康发展,协调解决我区港资、台资、侨资企业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12月16日下午,吉州区委统战部召开全区港台侨资企业座谈会。市委台办主任刘云峰、区委书记尹冬苟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长罗青球参加并看望了企业代表,区委常委、统战部长、工业园党工委书记杨彩霞主持会议,市委统战部、市委台办、区委统战部、区工业园相关负责人以及港资、台资、侨资企业代表共20人参加会议。

  刘云峰指出,吉州区主动靠前,积极作为,在服务台企方面走在前,作风务实,直奔主题,与企业面对面,听需求,解疑问,有回应,搭建了一个良好的交流沟通平台,用真诚的态度不折不扣地落实惠企政策,呈现出政企互动形式好,重视企业举措实的特点。她对企业克服疫情等不利因素,积极复工复产、创新转型表示了肯定,并希望企业能够坚定信心,在挑战中向上向好发展。

  尹冬苟对港资、台资、侨资企业选择吉州、信任吉州,在吉州扎根发展表示感谢,并鼓励企业面对困难,要坚定信心,找准点位,谋求发展。他强调,服务企业要常态化地加强沟通,努力提高企业服务水平,定期收集企业问题和建议,做到及时听取、及时研究、及时解决、及时反馈;要系统化地健全机制,通过工作机制解决问题,层层压实责任,解决问题;要高效化地提升服务,主动上门,规范服务方式,提升服务水平,一步到位,全力以赴做好企业服务工作,让企业安心生产,专心发展。

  杨彩霞对港资、台资、侨资企业面对疫情带来的影响和困难,积极开展自助自救给予了肯定和感谢,并就企业现场提出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答复。她表示,吉州区将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开门纳谏,为企业解决发展中遇到的各类问题,更好地为企业提供便利条件,助推港资、台资、侨资企业的发展。

  座谈会上,吉安创德精密电子、京麟电子、福容生态等9家台港澳侨资企业代表对区委区政府及相关部门的关心关怀表示感谢,并结合各自涉足领域及行业特点,畅谈了如何在优化我区营商环境、抗击疫情复工复产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就园区建设、企业融资、员工社保、招工用工、政策扶持等方面反映了企业当前发展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座谈会现场互动热烈,气氛融洽,收到了良好的效果。(吉州区台办)

江西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