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赣台心桥 > 赣台往来

省委常委陈兴超赴九江市调研台资企业

发布时间:2021-01-08 17:31:09

  12月15日,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兴超到九江市调研台资企业发展情况,省委台办主任邓保生、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刘文华随同调研。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廖奇志,市委常委、副市长蒋文定,共青城市、德安县主要领导及市委台办主任桂白丽陪同调研

(图一:调研江西彰沅金属制品有限公司)

  陈兴超一行先后来到金淞电器(九江)有限公司、龙泰(江西)运动科技有限公司、江西彰沅金属制品有限公司、九江有德五金有限公司等台资企业,深入生产车间,与企业负责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各企业生产经营、工艺流程、技术创新等情况以及下一步的发展规划,并现场协调解决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他指出,台商是助力江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一支生力军。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擘画了中国未来5年乃至15年的发展目标和宏伟蓝图,对加强两岸产业合作、打造两岸共同市场,壮大中华民族经济等作出了重要部署。当前,全省上下正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四届十二次全会部署要求,江西新一轮更高水平的对外开放格局正加速形成,经贸文化交流合作的领域必将进一步拓展。希望广大台胞积极把握机遇,努力育先机、开新局,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促进合作交流贡献新的力量。

(图二:实地调研金淞电器(九江)有限公司)

  陈兴超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全面落实好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系列惠企政策,积极帮助企业纾困解难,扎实开展好“精准服务台企月”活动,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努力打造“四最”营商环境,建设“五型”政府,为台资企业营造更加优良的发展环境。

(图三:调研九江有德五金有限公司)

  九江市台办 王家振

江西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