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赣台心桥 > 赣台往来

新余市委书记蒋斌走访调研台资企业

发布时间:2021-01-08 17:29:12

  12月16日下午,新余市委书记蒋斌来到位于渝水区袁河经济开发区的台资企业--新余市力高钢带有限公司走访调研,深入了解企业项目进展情况,并与新余市部分台商进行座谈,听取台商意见建议,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他强调,要结合当前在全市开展的“精准服务台企月”活动,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为在余台企多想办法多出实招,帮助企业解决生产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市委秘书长李冰平,渝水区区长邹家洪,市委台办主任潘小诚、副主任谢忠平陪同走访调研。

(蒋斌书记走访调研新余市力高钢带有限公司)

  新余市力高钢带有限公司为2020年第十七届赣台会上的签约项目,总投资额2500万美元,主要经营刀模刀具深加工,预计投产后年销售收入8000万元人民币,年缴纳税金500万元人民币,目前企业正处于调试设备试生产阶段。蒋斌在企业负责人的陪同下来到生产车间,查看设备安装和试生产情况,了解企业产品销路和经营思路,要求企业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在确保安全生产的情况下推进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见效。

(蒋斌书与台资企业负责人召开座谈会)

  座谈会上,蒋斌听取了力高钢带、伍吉机械设备、莉雅彩印包装等台资企业负责人的生产经营情况介绍,询问企业当前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了解台商在余的生活感受。他指出,两岸是割舍不断的命运共同体,是一家人。台湾的企业家具有严谨务实、勤奋刻苦的优良品质,台商选择来新余投资兴业,是对新余经济发展的有力支持。各地各部门要深化落实“两岸一家亲”理念,优化我市投资环境,一如既往地为台资企业提供优质服务,真诚倾听台商诉求,切实解决台资企业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维护台商、台胞的合法权益,真心实意地为台商办实事、好事,确保来我市发展的台资企业进得来、留得住、有回报、发展得好。要搭建好在余台商台胞沟通联系的平台,经常性组织开展联谊交流活动,促进台商与当地生活的“相互融合”。台资企业要增强发展信心,抓住发展机遇,加大与本地企业的交流合作力度,实现优势互补、共同发展。希望台商台胞发挥自身优势,牵线搭桥,吸引更多的台商来我市投资兴业、创业发展,为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市委台办联络宣传科供稿)

江西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