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赣台心桥 > 赣台往来

省委台办主任邓保生一行来鹰开展“精准服务台企月”调研指导

发布时间:2021-01-08 17:12:36

  11月19日,省委台办主任邓保生率调研组一行深入鹰潭开展“精准服务台企月”调研指导。省纪委、省监委驻省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周建华随同调研。市长陈敏,副市长廖良生,鹰潭高新区管委会主任杨鹏分别陪同。

  邓保生一行先后来到余江区虎山工业园彩智电子科技(江西)有限公司,鹰潭高新区江西明芳汽车部件工业有限公司,鹰潭(龙虎山)海峡两岸交流基地示范点华泉小村等地,实地考察了解台资企业生产经营及项目推进等情况,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深入交流,认真聆听台商代表们在企业生产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针对各个企业的困难问题提出建议。

  彩智电子科技(江西)有限公司于2019年9月成立,总投资5000万美元,注册资本1200万美元,主要经营传统电阻,传统电容,新型电子元器件研发、生产、销售,是一家高科技电子信息智能制造类生产性台资企业。邓保生详细询问企业产品类别、性能及生产工艺,耐心倾听企业诉求,鼓励企业要充满信心,加大技术、工艺、产品等方面的创新力度,持续增强产品核心竞争力,不断做大做强。

  江西明芳汽车部件工业有限公司主要从事汽车零部件的研究开发、制造和销售业务。公司由江铃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与台湾信昌集团强强联合于2018年3月签约成立,目前拥有全景天窗、小天窗、弹簧限位器等5条技术先进的自动化、智能化生产线。邓保生认真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就企业在研发、生产、销售等方面的情况和今后的发展思路的介绍。在了解到该公司技术团队拥有丰富经验与专精技术时,邓保生表示肯定,鼓励企业抓住机遇实现更大发展,为推动地方经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调研中,邓保生对我市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帮扶台资企业发展举措及成效表示肯定。他强调,各相关部门要认真开展“精准服务台企月”活动,及时了解企业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积极为企业排忧解难,帮助企业转型升级,为台资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的条件和环境。要贯彻落实好中央“31条措施”、“26条措施”、“11条措施”和“江西惠台60条”要求,加强投资引导,拓宽融资渠道,落实税费优惠政策,加强企业和项目服务,促进台资企业加快发展。要依托“龙虎山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在两岸交流中的地位,提升鹰潭在涉台招商中的吸引力,打造好承接台资转移的平台,力争实现来鹰台企的不断积聚壮大。

  当天,邓保生一行还听取了2020年第十七届赣台会签约项目:永晋电子科技(江西)有限公司、欣逢利电子(江西)有限公司的情况介绍。(鹰潭市台办)

江西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