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赣台心桥 > 赣台往来

萍乡市委台办“零距离”服务台胞台企

发布时间:2021-01-08 17:06:18

  萍乡市委台办将基层党建与服务台胞台属深度融合,引导和激励机关党员干部深入基层,在解决企业、基层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和难点工作中当先锋、作表率。

  架起台企台胞与政府的“连心桥”。今年以来,该办党支部通过组建党员志愿宣讲团,采取政策宣讲、座谈、微信推送等方式,深入宣传中央“惠台11条”、江西惠台“60条”等扶持企业发展的措施600余次。利用重大节日契机,邀请台胞共同开展“两岸中秋情”“感悟红色文化•传承革命精神”“同心两岸情•经典共传颂”等活动,凝聚了“两岸一家亲”共识,让广大台胞在萍乡也能真切感受到“家”的温馨。

  党建与中心工作“无缝对接”。该办党支部与台企党支部内外牵手、结对联建,广泛开展“精准服务台企月”“送法律、送政策、送知识”系列活动,搭建了台办机关与台企沟通联络互动平台。围绕非公党建的“关键点”“症结点”,着力推进非公党建工作品牌化建设,号召台企共产党员在疫情防控中带头做、一线干,打造出了一批在全省台办系统可复制、可推广的台企支部建设“红色样板”。

  台胞台企归宿感不断增强。该办支部党员牢固树立“台胞找台办,台办是娘家”的服务理念,不断创新服务措施。向全市台商发放了“24小时服务联系卡”,提出了“每企必到、每季必访、企情必清、有难必帮”的服务承诺。通过建立台企专员服务制度,所有党员挂点联系至少一家台企,开展“一对一”对接,提供“保姆式”服务。该办党支部还设立了台胞台属理事中心,建立台胞台企双月沙龙制度,聘请涉台法律顾问,通过举办台商说事日、开设“台企商说事微信群”等,畅通台商诉求渠道,累计协调解决台企用工、融资以及工农矛盾等方面的具体问题30余条,提振了台商在萍发展的信心。(萍乡市台办)

江西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