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赣台心桥 > 赣台往来

省委台办喻志东处长一行莅萍调研“精准服务台企月”活动

发布时间:2021-01-08 17:04:45

  近日,省委台办联络交流处处长喻志东一行在我市调研“精准服务台企月”主题活动开展情况,了解在萍台企生产经营情况,宣传有关惠台惠企政策,指导台资企业严格落实秋冬季疫情防控措施,现场协调解决台企难题。市委台办主任彭秋萍、有关县区负责人陪同走访调研。

  喻志东一行先后来到萍乡千如电子有限公司、萍乡市力群鞋业有限公司、萍乡市广宣鞋业有限公司,深入生产车间,一边察看企业生产情况,一边询问企业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当了解到知台资企业积极响应中央提出的“加快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主动开拓国内内需市场,销售额不降反升,喻志东表示充分肯定和赞赏。针对企业提出的融资难、办证难、招工难、订单减少等实际问题,调研组一行积极与有关部门和县区协调,现场帮助企业解决困难和问题。对一时无法解决的问题,调研组进行了详细记录,并将通过省级层面协调解决,竭力为企业排忧解难。

  调研期间喻志东一行还来到江西鹏宇管业有限公司波纹管项目工地,实地督导第十六届赣台会签约项目进展情况。得知鹏宇管业波纹管业项目在当地政府的支持和保姆式贴心服务下,进展顺利,喻志东很欣慰并鼓励台企抓住新一轮战略机遇,充分发挥自身在自来水管和消防软管领域行业地位优势,不断加强自主创新,把企业做大做强。

  调研组一行还听取了我市“精准服务台企月”主题活动情况汇报,对我市领导高位推动,狠抓项目跟踪落实,精准服务台企表示肯定。喻志东指出,各级台办系统要牢固树立“服务就是促发展”的理念,继续主动加强与台企的联系,了解企业的诉求,帮助企业梳理落实上级各项优惠政策,加强精准服务,切实帮助企业解决用工、用地、融资等方面的问题,为台企扎根萍乡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萍乡市委台办供稿)

江西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