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赣台心桥 > 赣台往来

省台办领导调研南昌市台资企业

发布时间:2021-01-08 17:03:26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把全省“精准服务台企月”活动落到实处,推动台企困难问题解决和签约项目落实落地,近日,省台办副主任何晞于到南昌市调研台资企业和赣台会签约项目。南昌市台办主任巫滨、四级调研员戴继斌,高新区管委会四级调研员杨磊等领导陪同调研。

  何晞认真听取了南昌市开展“精准服务台企月”活动情况汇报,一边听一边问,全面了解活动开展情况。汇报结束后,何晞先后到南昌菱光科技有限公司、百利精密刀具有限公司考察调研,每到一处都会参观企业展厅,听取企业有关负责人对企业发展历程、产品类型的介绍,积极深入生产车间,了解企业产品生产过程和工人工作环境,仔细详询企业发展中遇到的矛盾困难。在百利精密刀具有限公司,还详细了解了该公司在赣台会上的签约项目——产线自动化升级改造项目进展情况,当听到企业负责人说该项目正在申请建筑许可证,12月份开始进行招标后,对项目推进速度表示认可。最后,何晞来到另一个赣台会签约项目——钛创再生晶圆及新能源生产项目现场考察调研,深入一线全面了解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听取项目负责人对项目产品前景和企业未来发展形势介绍,当听到该项目产品处于光伏产品最高尖领域,而且订单饱满,明年还要扩产后,表示非常高兴。

  何晞表示,全省开展“精准服务台企月”活动,主要是通过这个活动来有力促动更好地解决台企经营生产中遇到的问题。南昌市落实活动非常迅速,有以下四个特点:一是站位高,领导高度重视;二是思路新,创新性开展工作;三是措施实,推动走访台企全覆盖;四是机制好,推进一园多点发展模式。希望南昌市继续发挥省会城市引领作用,为台商台企多办实事、解决难事,坚定台商台企发展信心。(市台办经济处 毛海军)

  台胞有难 多方相助

  近日,青山湖区委台办主任王晋勇一行前往解放军908医院,协助辖区患病台胞老郭办理出院事宜。

  老郭在青山湖区经营茶叶店,在家中突然晕倒,被紧急送院治疗,诊断为脑梗死,送入重症监护室医治。青山湖区委台办获悉情况后,王晋勇前往解放军908医院看望慰问,向其家属了解病情和遇到的困难,并送去慰问金。住院的两个月期间,解放军908医院本着人道主义精神,实行费用延期交纳,先行抢救和治疗,切实缓解病人压力;南昌市台办领导专程看望慰问并叮嘱帮助救治;南昌市台协多次来人探望并发动会员踊跃捐款以解决治疗费用缺口问题。青山湖区台办干部多次通过电话、微信关心慰问病人及家属,定期与主治医生联络。郭妻邹某表示,老郭能恢复得这么好,离不开青山湖区台办等各方人士的关爱和帮助,对医院、市区两级台办以及市台协的帮助表示由衷感谢。王晋勇表示,台办永远是台胞的“娘家人”,并叮嘱老郭要注意按时服药和定期复查。(青山湖区台办 代光)

江西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