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涉台活动

省委台办副主任方涛到佛山调研

发布时间:2021-01-13 16:44:47

  1月5日,省委台办副主任方涛到佛山调研台资企业,与台商台企负责人代表座谈交流,开展新春走访慰问活动。省委台办经济处处长肖南、市委台港澳办主任香秀杏陪同调研。

  在佛山市南海大欣针织业有限公司,方涛深入厂房、车间,听取企业产品负责人介绍,认真察看企业智能化的针织设备和产品生产的全流程。大欣针织业有限公司主要从事袜业生产,虽属传统行业,但在总经理李文昌带领下,企业不断进行技术创新,加大自动化研发投入力度,优化工艺流程,提高生产效率。虽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2020年企业效益依然实现较大增长,成为传统针织行业转型升级的典范,李文昌本人也被评为佛山市2020年度十大外贸人物。方涛对公司专注产品创新质量、专注消费体验、专注客户需求给予肯定,高度赞扬了大欣公司转型成效,并带动周边上下游台资企业发展。勉励李文昌作为佛山台商协会新一届会长,团结带领好在佛台商台企,做大做强做优台企,为促进两岸经贸交流合作做出新贡献。

听取大欣针织业公司情况介绍(右一为方涛副主任)

参观大欣针织业公司车间

  随后,方涛与部分在佛台胞台商代表座谈交流。与会台商台企业负责人反映去年初尽管发生新冠肺炎疫情,台资企业在各级政府的支持帮助下迅速复工复产,企业生产保持稳定,甚至多个企业出现爆单。佛山市群志光电有限公司是2020广东制造业500强第44位,公司于去年2月中旬陆续复工复产,订单饱满已到今年年中。广东顺德杰扬五金制品有限公司从事医疗器械生产,出口订单继续保持快速增长。金永刚仓储有限公司、佛山市南海煜丰机械有限公司等台企也都表示外贸出口订单稳定。大家感叹,企业能稳定发展主要归功于大陆显著的制度和治理体系的优势,迅速控制住了新冠肺炎疫情,想方设法帮助企业克服困难,稳定经济社会发展。

  走访慰问台胞台商是全省对台工作系统2021“惠台暖企”的开篇行动。方涛首先代表省委台办向台胞台商致以新春问候,并对广大台胞台商在边防疫边复工的同时积极捐款捐物,努力以各种方式延续佛台经贸、青年交流势头,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为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表示感谢。

与部分在佛台胞台商代表座谈交流

  方涛表示当前国外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面临严峻困难的形势下,在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大陆有效控制了疫情,经济运行呈现恢复性增长和稳步复苏态势,大陆经济发展充满韧性、活力,稳中向好、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也不会改变。希望广大台胞台商坚定发展信心,主动适应新形势新要求,发挥自身优势特长,加快转型步伐,积极打造和擦亮品牌,融入大陆双循环的发展格局,为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方涛肯定了佛山各级对台工作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对台工作部署,在开展“惠台暖企”行动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得到台胞台商认可。要求对台工作部门开展好2021“惠台暖企”行动,落实落细各项惠台利民政策举措,持续为台湾同胞学习、就业、创业、交流搭建更多平台、创造更好条件,团结广大台胞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融合发展,投身祖国统一、共促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佛山市委台港澳办)

广东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邮箱:gdtb2020@163.com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