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涉台活动

省委台办主任黄耿城前往佛山慰问台胞台商

发布时间:2021-01-14 16:18:37

  在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为转达省委省政府对广大在粤台胞台商的关爱,1月12日下午,省委台办主任黄耿城率队前往佛山对部分在粤台胞台商进行走访慰问。省委台办副主任黄兆芬陪同慰问。

  黄耿城主任一行先后来到佛山世华花卉科技有限公司、省海峡两岸交流促进会农业委员会,与台企负责人及台胞台商代表亲切交谈,代表省委省政府为他们送去节日的问候。黄耿城主任详细询问了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及全球经济下行等不利因素影响下,台胞台商在粤工作生活的情况,以及工作生活和生产经营中亟需当地党委政府解决的困难。

  在听取了农委会林炳煌会长等台胞台商的情况介绍后,黄耿城主任指出,疫情发生以来,省委省政府十分关心在粤台胞台商的工作生活,各地各部门也相继出台了一系列帮助台胞台企复工复产复学的政策举措,广大台胞台商逆势而上,迅速恢复生产生活秩序,不少台企的业绩甚至超过了同期水平。今年是全面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进军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开局之年。广东正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赋予广东的总定位总目标,对照“十四五”规划《建议》要求,全力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为广大台胞台企突破困境提供了新的机遇和舞台,希望广大台胞台企坚定发展信心,把握湾区机遇,发挥自身优势,为广东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黄耿城主任专门看望了参加广东省海峡两岸交流促进会农业委员会2021年第一次会长会议的会长代表,并与各位会长深入交换意见。黄耿城主任强调,农业委员会要充分发挥产业的辐射带动作用,在巩固两岸乡村融合发展试验区基础上,持续打造粤台农业交流合作新高地。希望农业委员会在林炳煌会长的带领下继续发挥农业人才的集聚优势,不断拓展发展空间、增强发展后劲,在守正创新中获得新发展,促进粤台农业合作深度融合。省委台办将一以贯之支持广大台胞台商在广东的发展,推动出台更多保障台胞台企权益的政策措施。(省委台办交流交往处 李海)

广东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邮箱:gdtb2020@163.com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