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交流往来

走访慰问送温暖 结对共建促发展

发布时间:2021-01-20 15:45:58

  为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深入落实市委关于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部署,促进机关、企业和农村基层党组织工作互动、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提升党建工作水平。1月19日上午,济南市委台港澳办主任薛兴海带队到槐荫区吴家堡街道宋家庄村看望“加强农村基层党建工作队”队员,走访慰问老党员,开展支部共建活动。市委台港澳办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徐蓓,省派农村党建吴家堡街道小队队员聂庆喜、王志华,槐荫区委统战部正处级领导干部、台办主任李世峰,吴家堡街道党工委书记赵新文,泰岳生物科技(山东)集团有限公司以及市委台港澳办机关有关同志参加活动。

  在支部共建座谈会,赵新文介绍了街道建设发展情况;聂庆喜介绍了工作队的职责任务,对市委台港澳办派出干部、驻宋家庄村工作组组长刘晖同志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刘晖汇报了指导帮扶村加强党建工作情况,表示将始终牢记组织重托,进一步加强与村“两委”的沟通、协调与配合,不折不扣落实好驻村工作要求,不断提升帮扶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薛兴海对吴家堡街道党工委、街道工作小队和宋家庄村“两委”给予驻村工作组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市委台港澳办作为派员单位,将全力支持驻村帮扶工作,当好驻村干部的坚强后盾。薛兴海强调,党的基层组织是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基础,创新党建形式、党建载体、党建活动是抓好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手段。机关、企业和宋家庄村党支部要以这次共建为契机,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精神,积极探索共建工作新方法,打造共建工作新亮点,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促进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更高水平上建设模范机关、推动企业发展、引领乡村振兴,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在与会人员的共同见证下,市委台港澳办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组织人事处处长)袁忠萍,吴家堡街道宋家庄村党支部书记宋永,泰岳生物科技(山东)集团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张海峰签署了《党支部结对共建协议书》。按照共建协议,今后三方将在“共学理论、共建班子、共带队伍、共兴产业”等内容上开展多方面、多层次、多形式的交流与合作,形成互学互鉴、互帮互助的共建格局。

  座谈会后,薛兴海一行深入宋家庄村,参观了村党支部党建文化阵地,并与驻村工作组的同志亲切交流,勉励大家继续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和踏实肯干的工作作风,将基层党建工作做得更实更细,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好上级赋予的各项帮扶任务。在村“两委”成员的陪同下,薛兴海一行分别走进老党员、残疾人家中,为他们送去米、面、油等慰问品,送上党组织的关怀和新春的祝福。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