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工作动态

台港澳同胞留济过年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1-02-01 18:40:01

广大驻济台港澳同胞:

    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广大台港澳同胞与泉城济南共克时艰,以守望相助、众志成城、坚韧不拔的精神取得了抗疫斗争的初步胜利。市台港澳办对大家的担当和付出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多个城市接连出现新发疫情,随着新春佳节的来临,疫情防控任务更加艰巨繁重。为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保障广大台港澳同胞的身体健康,现发出如下倡议:

    一、非必要不离济。响应国家“在现居住地过节”号召,春节期间,您和家人尽量不要离开济南;确需离济的,应密切关注疫情重点地区变化情况,行程途中全程佩戴口罩,做好自我防护。

    二、主动配合管理。提倡引导您的外地亲戚朋友在居住地过节。确因商务往来、探亲访友等原因,有外地来济人员,请按照要求提前向所在社区报备,配合做好核酸检测、隔离监测等工作。

    三、加强自我防护。做好居家清洁卫生,做到勤通风、勤消毒。错峰出门降低风险,保持良好卫生习惯,外出回家后要先洗手。外出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及到商场、电影院等人群聚集场所时,要全程佩戴口罩,减少与他人交流。到景区游玩时,要做好个人防护,保持“一米线”社交距离,避免人员聚集。在外就餐时自觉使用公勺、公筷。

    四、减少人员聚集。春节期间,减少走亲访友活动,提倡用微信、视频、电话等方式拜年。不参加大型集聚活动,家庭私人聚会聚餐等控制在10人以内。

    五、严防物品传疫。不网购境外物品,收拆快递包裹时,要佩戴口罩,事后及时洗手。采购冷冻、海鲜等食品请到正规商场、超市,不购买无合格证明的食品。

    六、做好健康监测。一旦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要及时前往就近发热门诊就医,杜绝自行购药治疗,就诊时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途中要正确佩戴口罩。

    银鼠辞旧岁,金牛报春来!希望广大台港澳同胞继续以济南为故乡,留济过年、减少流动,同心同力、共防疫情,欢度一个幸福安全的别样春节。

 


 



济南市人民政府台港澳事务办公室

2021年1月14日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