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涉台活动

省委常委黄宁生走访慰问台资企业 要求推进“惠台暖企”行动做好台商台胞在当地过年的服务保障工作

发布时间:2021-02-01 14:59:0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进2021年“惠台暖企”行动,1月28日上午,省委常委黄宁生同志到韶关调研和走访慰问台资企业。

  黄宁生深入韶关立东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考察调研,与台商台企代表座谈交流。黄宁生指出,广东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台商台胞在粤发展,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以两岸同胞福祉为依归,完善保障台湾同胞福祉和在大陆享受同等待遇的制度和政策,积极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融合发展,加强粤台产业合作,打造两岸共同市场,壮大中华民族经济。特别是去年以来,深入开展“惠台暖企”行动,协助在粤台商台胞有效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稳定台资企业发展。

  黄宁生表示,今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祖国大陆经济欣欣向荣,有好的制度优势,有好的发展机遇。希望在粤台商台胞抓住“十四五”时期这一重大战略机遇,积极投身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建设深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在投资兴业、双向开放投资等方面继续发挥更大作用,进一步深化粤台交流合作和经济社会融合,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

  黄宁生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广大在粤台商表示慰问和节日祝福,希望他们生产生活一年比一年好。要求各级台办关心关爱广大在粤台商台胞,积极呼应台商台胞诉求,落地落实落细各项惠台利民政策,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切实为台商台胞排忧解难,让广大台商台胞在广东过一个安乐、详和的新春佳节。

  省委台办主任黄耿城陪同调研。

  (省委台办秘书处 任广灵)

广东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邮箱:gdtb2020@163.com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