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工作动态

我们的节日?“泉”家过大年送福到家活动走进驻济台胞

发布时间:2021-02-07 15:46:56

  立春时节暖意洋洋,挥毫泼墨送福到家。2月3日上午,台资企业济南界龙科技有限公司翰墨飘香、年味浓郁、乡情深切,“济台情深 ‘泉’家幸福”系列活动之“泉”家过大年送福到家活动在此举办,切实让在济台胞感受到了年的喜悦、春的明媚。市台港澳办副主任徐蓓参加活动。

  此次活动由济阳区对台经济事务服务中心、历下区美术协会、市摄影家协会商河分会承办。书画家们现场书写福字、春联,为台胞们送上“泉”家福。台胞洪锡泉表示:“受疫情影响,今年很多台胞都会留在济南过年。送福到家活动让广大留济过年的台胞感受到家的温暖,同时也传递出政府对台胞的关爱,增强了两岸同胞相亲相爱、同舟共济的民族情怀认同”。

  活动现场,还向台胞赠送了济南历史文化书籍《红色印记》,书籍主要面向中小学生讲述泉城红色文化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两岸同胞的“根”和“魂”,希望台胞子女通过感受济南历史文化魅力,切实增强认同感和归属感。

  徐蓓表示:“济南底蕴深厚、潜力无限,今后将继续深化落实惠台政策,全力搭建济台交流新平台,不断增进台胞福祉,共享发展机遇。希望广大的台胞积极参与两岸文化、教育等多领域的交流合作,实现更大的融合发展”。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