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视窗

市台办组织台商免费接种新冠疫苗

发布时间:2021-02-08 10:53:44
    市政府主要领导非常重视在吉台商的身体健康,指示市台办迅速组织好台商免费接种新冠疫苗工作。市台办主要领导高度重视,第一时间进行了部署,安排专人负责这项工作。市台办迅速行动,积极对接市卫健委和上海东方医院吉安医院,认真摸清符合接种条件的在吉台商人员底数,广泛收集新冠疫苗相关资料,通过微信工作群讲清疫苗接种工作的重要性和安全性,为台商“应接尽接”奠定基础。

    市台办还提前明确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的流程、注意事项、工作要点等,安排专人在接种现场上海东方医院吉安医院做好协调服务,确保接种工作规范有序。1月22日下午,在吉台商陆续自愿前往上海东方医院吉安医院接种新型冠状病毒灭活疫苗第一针,28天左右还将接种第二针。此次在吉台胞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比照大陆居民完全免费。市台办将继续配合上海东方医院吉安医院等部门,有序推进第二针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工作。目前,吉安市已安排第一批台商19人接种新冠疫苗。

    近日,在吉台商北极光(江西)科技照明有限公司郭家宏打电话告诉台湾的亲朋好友说:“台胞可以在大陆工作所在地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实实在在感受到与大陆居民同等待遇,吉安市确实是台商投资兴业的好地方”。吉安市天福服务区陈昕毅和陈昕颖两位台胞亲兄弟,他俩在高速服务区经营台湾奶茶店,春节期间高速服务区流动人员多生意好,今年留下来攒钱不回台湾过年,兄弟俩见熟人就说:“非常感谢吉安市台办能安排我们台胞接种新冠疫苗,我俩兄弟是来大陆做奶茶生意的老百姓,真的祝愿祖国早日统一”。 (胡珲 黄湘闽)

 

主办单位:吉安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