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赣台心桥 > 赣台往来

全省对台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02-10 08:29:11

陈兴超出席并讲话

全省对台工作会议现场

省委常委陈兴超

省政府副省长陈小平

省政府副秘书长邱向军

省台办主任邓保生

  2月9日,全省对台工作会议在南昌市召开。会议传达学习2021年对台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常委会会议对全省对台工作的要求。省委常委陈兴超出席并讲话,副省长陈小平主持会议。

  陈兴超指出,2020年,全省台办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克难前行、主动作为,持续深化赣台经贸合作,稳慎开展对台交流交往,精准服务台胞台企,创新推进队伍建设,赣台交流合作稳步推进,成绩值得肯定。

  陈兴超强调,经济合作是底气,民意支持是基础,融合发展是关键。要准确把握大局大势,深刻认识解决台湾问题的时代意义,坚定做好对台工作的必胜信心,精准把握对台工作的有利条件,切实增强做好对台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深入贯彻中央对台决策部署,围绕重点、深化融合,大力推进经贸合作,务实推动交流交往,增进赣台两地青年和基层相互了解,防范化解涉台领域风险;发挥优势、突出特色,用好平台资源、文化资源、人脉资源,打造品牌,彰显特色,固本强基;创新形式、注重实效,做到线上线下相结合,请进走出相结合,常态服务与精准服务相结合,积极探索江西对台工作新思路新路径。要坚持和加强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形成对台工作强大合力,全面加强台办自身建设,努力营造关心支持对台工作的浓厚氛围,推动新时代对台工作取得更大实效,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记者卞晔)

江西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