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陕台往来

全省对台工作会议在西安召开徐新荣出席并讲话 程福波主持

发布时间:2021-02-26 10:58:31
 

  全省对台工作会议在西安召开

  2021年全省对台工作会议2月25日在西安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对台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对台工作要求,总结2020年全省对台工作,安排部署2021年全省对台工作。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徐新荣出席并讲话,副省长程福波主持会议,省台办主任杨勇作工作报告。

  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徐新荣出席并讲话

  徐新荣充分肯定去年全省对台工作取得的成绩,强调要全面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对台工作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要求,坚决遏制“台独”分裂活动,充分发挥我省资源优势,持续推进陕台各领域的融合发展和高质量发展。要积极支持台胞参与我省“十四五”规划建设、国家区域协调发展战略和共建“一带一路”,进一步扩大陕台经济合作规模,加快推进重点台资企业和项目建设,深入开展历史、文化、教育等领域的对台交流合作,积极协助台湾青年来陕求学实习就业创业。要拓宽对台宣传渠道,提升对台宣传传播力和影响力,进一步落细落实各项惠台政策措施,不断提高服务台胞水平,依法维护台胞权益。要全面加强党对对台工作的领导,胸怀“国之大者”,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压实工作责任,推动新时代全省对台工作取得更大实效,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副省长程福波主持会议

  省台办主任杨勇作工作报告

  程福波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不断增强做好新时代对台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结合“十四五”规划编制,谋深谋细谋实合作平台和项目,持续深化陕台交流合作,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加大对台招商引资力度,实现陕台合作新突破。

稿件由陕西省台办提供

主办单位:陕西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