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纵横山西 > 交流合作

六旬台湾护理师:大健康产业两岸互补 吁台湾青年把握机会

发布时间:2021-03-09 07:49:23

六旬台湾护理师:大健康产业两岸互补吁台湾青年把握机会

    尹徽音开展关于大健康理念的讲座。受访者供图

  中新网太原3月8日电 题:六旬台湾护理师:大健康产业两岸互补 吁台青把握机会

  作者 杨佩佩

  从花信年华到花甲之年,台湾护理师尹徽音深耕于护理行业。在她“登陆”的6年间,从沿海浙江辗转至内陆山西,推广大健康理念,将“台式护理”融入大陆大健康产业市场是尹徽音选择跨越海峡来此的梦想。

  目前,尹徽音在山西佳德海峡两岸青年创新创业基地负责医疗管理,发展大健康产业。“健康是无形的财产,我们要树立大健康理念,养成积极健康的生活习惯和方式,预防疾病。”尹徽音8日接受记者采访时如是说。

  “我们会开展更多关于大健康理念的讲座,同时也会发展母婴护理、养老服务等大健康产业。”尹徽音表示,她很看好大陆的大健康产业市场,希望将台湾护理经验融入其中,两岸互补,成为行业翘楚。

  现年62岁的尹徽音毕业于台北护理健康大学,在她来大陆前,已在台湾从事护理工作30多年,在当地多家公立医院任职,还曾前往沙特阿拉伯一医院工作3年。

  回忆起当时的生活,尹徽音坦言,为了自己的护理事业,她从未停止过学习,常往返于学校与医院之间,考取育婴师、母婴护理师培训、营养师等资格证,还报班学习儿童青少年心理学等课程。

  2015年机缘巧合之下,尹徽音来到浙江嘉兴,成为当地一家月子中心的护理师。“大陆市场很大,我希望自己能在护理行业做出一番成绩。”她根据当地的文化习俗,融合两岸护理经验,培训一批有质量的母婴护理师。

  经过多年努力,尹徽音培训出30余名高级育婴师。“看到她们成功转型,用一技之长开启新生活,我很有成就感,也更加坚定留在大陆发展的决心。”

  2017年,受山西一家医院邀请,尹徽音来到太原,为该医院的产后医护中心培训护理人员。尹徽音说:“这是我第一次来山西,很喜欢当地的古文化。在培训期间,我去过五台山和云冈石窟旅游。”

  结束近一年的培训,尹徽音便离开太原。直到2020年,她再次回到山西。“也许,这就是我与山西的缘分。”尹徽音感慨道。

  尹徽音表示,山西拥有“吕梁护工”“天镇保姆”等劳务品牌,在此基础上,融入台湾护理经验,相信能有一番作为。就大健康产业而言,大陆发展前景广阔,机遇多,希望台湾青年积极把握。(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山西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