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台办要务

省委台办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3-24 09:18:38

  3月18日下午,省委台办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省纪委五次全会精神,总结2020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情况,部署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省委台办主任李建红主持会议并讲话,驻省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潘艳明出席会议,驻省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沈孝群、办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潘艳明就落实派驻监督责任,从政治监督、日常监督、工作机制等三个方面对2020年监督工作进行了总结,肯定了省委台办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也指出存在的短板和弱项,并对2021年落实监督责任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要从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围绕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开展监督、扎实推进清廉机关建设、加强监督体制建设、锻造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铁军等五个方面,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促进省委台办提高党的建设质量。

  李建红指出,2020年,省委台办始终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激励党员干部在大战大考中主动作为,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推动全省对台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政治保障和组织保障。

  李建红强调,2021年,省委台办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提高政治站位,突出重点工作,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以一刻不停、一严到底的决心和意志,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强化政治引领,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突出党史学习教育,加强思想建设筑牢思想根基;要加强组织建设,不断增强政治功能和组织力;要力戒形势主义、官僚主义,践行干事创业的工作作风;要加强清廉机关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彭中美)

主办单位:湖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