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涉台活动

广东省召开 2021 年对台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3-30 15:20:19

  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黄宁生讲话

  副省长张新主持会议

  省委台办主任黄耿城作我省对台工作报告

  3月30 日,2021年全省对台工作会议在广州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党中央对台工作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总结部署全省对台工作。

  过去的一年,是对台工作极不寻常的一年。全省各级对台工作部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的涉台工作,应变求变,克难前行,在大战大考中交出了一份合格答卷,中央台办和省委给予充分肯定。

  会议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做好今年的对台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要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对台工作的光荣感、使命感、责任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对台工作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坚持反对和遏制“台独”分裂活动。要着眼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的使命任务,持续深化“惠台暖企”行动,落细落实各级惠台政策措施,支持台商台企参与“十四五”规划实施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促进粤台两地融合发展。要继续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不断深化粤台各领域交流合作和人员往来。要创新工作方法,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更加专业、更加精准、更高质量地做好各项对台工作。要强化政治责任,把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到对台工作各方面全过程,把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地落到实处。(广东省委台办)

广东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邮箱:gdtb2020@163.com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