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台办要务

襄阳市台办举办“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 建设节约型机关”主题道德讲堂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31 13:40:08
  3月26日下午,由襄阳市委台办承办的2021年第一期道德讲堂活动在市委直属机关工委报告厅举行。来自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市委编办、团市委、市妇联等16个单位机关党员干部参加活动。

  道德讲堂现场(摄影:张玉柱)

  本次活动分为学模范、谈感悟、诵经典、做善事等八个环节。

  在学模范环节,市台办邀请了77岁高龄的襄阳市民间河湖长运建立同志为大家作“节约用水   保护母亲河”专题讲座。此次活动正值第二十九届“世界水日”和第三十四届“中国水周”之际,运建立同志以亲身经历、具体案例,自编歌谣等形式向与会人员讲授环保知识,宣讲环保理念,指导如何开展水资源保护、利用及节约用水。引导机关干部职工养成节水、爱水、惜水、护水和科学用水的习惯。在活动现场,运建立带领与会人员一起进行了“关爱水资源、保护母亲河、我是行动者”的宣誓。

  “关爱水资源、保护母亲河、我是行动者”的宣誓(摄影:张玉柱)

  市台办两名同志围绕活动主题谈体会、讲感想,他们表示勤俭节约是一种操守,是一种品行,是一种素养,更是一种美德,要在工作、学习和生活中自觉弘扬节约的优良作风,养成节约一滴水、一度电、一滴油、一粒米的良好习惯。

  襄阳市台办副主任吴赴军主持道德课堂活动(摄影:张玉柱)

  襄阳市台办周力帆畅谈勤俭节约体会(摄影:张玉柱)

  襄阳市台办陈路畅谈勤俭节约体会(摄影:张玉柱)

  市委台办副主任吴赴军向全体人员发出倡议:一要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建设节约型机关”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体现到实际行动中;二要积极弘扬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做勤俭节约的宣传者;三要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注重从点滴小事做起,节约用水、节约用电、节约使用各种办公耗材,做勤俭节约的践行者。(刘雪峰)

主办单位:湖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