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视窗

市委台办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党史学习教育第一专题集体学习

发布时间:2021-04-01 10:07:31

  3月30日至31日,市委台办理论学习中心组通过分散自学和集中研讨的方式,进行党史学习教育第一专题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深化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特别是井冈山斗争时期的历史。市委台办主任刘云峰在会上讲话,会议由副主任符秋丽同志主持,市委台办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了学习。

  市委党校罗伟军老师以“学好党史,牢记初心使命——中国共产党人在井冈山斗争实践”为题,作了专题辅导,他以鲜活的历史事件再现2 年零4个月的井冈山艰苦斗争环境和历史背景,介绍了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基本概况,深刻揭示了井冈山精神的历史底蕴和时代价值,令人深受启发。

  刘云峰指出,井冈山精神在共产党精神中不仅仅在过去、现在都占据重要位置并焕发出勃勃生机,在巩固和发展我们党的事业上不断迸发出万丈光芒,仍然照耀前行的道路。井冈山精神创造了“从思想上建党”的原则,解决了为什么要建党,建设什么样的党,怎样建党的重大问题。勾画了民主集中制组织原则的雏形,彰显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奠定了全面从严治党的良好基础,开辟了党内巡视监督的先锋模式,提供了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根本遵循,赓续了共产党人开创事业的血脉基因。我们一定要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上下功夫,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会议安排了2名县级干部作了研究发言。通过此次学习,大家对井冈山革命根据地这段历史有了更深的了解和领悟。

主办单位:吉安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