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台办要务

明确监督重点 提高履职本领——省委台办参加驻省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纪检业务学习培训

发布时间:2021-04-02 11:04:56
  为认真贯彻省纪委五次全会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3月30日上午,驻省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对省委台办机关纪委委员和党支部纪检委员进行纪检业务学习培训,驻省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潘艳明主持并讲话。

  会上,对《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等党内重要法规关于基层党组织监督的相关规定进行学习,对驻省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2021年工作要点和省委台办2021年纪检工作要点进行解读。

  潘艳明从机关纪检工作重大意义、主要职责、主要方法、机关纪委委员和党支部纪检委员的基本要求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讲解,分享了学习体会,梳理了党支部纪检委员的“十项职责”。他指出,机关纪检工作是党内法规作出的规定,是党内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党的纪律检查工作在党和国家机关基层党组织的延伸;机关纪委委员和党支部纪检委员是选举产生的,肩负着组织的期望和机关党员干部的信任,要明确职责任务,掌握纪律教育、监督检查等基本工作方法,提高监督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

  他要求,机关纪检工作要从政治监督、日常监督、纪律教育、抓早抓小、风险防控等五个层面着力,加强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切实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机关纪委委员和党支部纪检委员要提高政治能力、提升履职本领、强化责任担当、讲究方式方法、坚持自身过硬,营造台办良好的政治生态,为推动全省对台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方新虎)

主办单位:湖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