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台商在粤

慈善献爱心 真情暖人心——威泰五金集团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02 14:58:30
  阳春三月,春风送暖。3月29日,肇庆市第四人民医院揭牌仪式暨威泰五金集团•肇庆市慈善会捐赠救护车仪式在金利镇举行。 

  威泰五金集团积极参与爱心传递,践行社会责任,为我区发展基层卫生事业慷慨捐赠一台负压救护车,以更好地改善医院基本装备,为当前医院的疫情防控工作增添一份强有力的保障。

  威泰集团源起于1970年创立的台湾明益公司,1992年工厂迁移至广东省高要市金利镇,成立威泰五金企业有限公司,专业生产拉手、取手、衣钩等产品,广泛适用于橱柜、家具、建筑五金。主要销售地区涵盖美、加、欧洲、澳洲、俄罗斯等世界各国。由于产品优良价格合宜,产品供不应求,于2002年在高要市金渡工业园区陆续成立捷胜五金企业有限公司,捷富五金企业有限公司,新威泰五金企业有限公司,欣嘉五金有限公司,强化整个威泰集团的生产力。集团内包含电镀的生产线达5条之多,采一条龙生产方式,从模具、压铸、加工、抛光、电镀到包装,产品自制率高达100%。公司先后获“优秀外来投资者新千年留念牌匾”、“2003年度外贸出口贡献奖”、“2006广东台商赈灾先进单位”、“先进职工之家”、“高要市劳动关系和谐企业”、“清洁生产企业”、“2012年度高要市工会工作先进单位”、“国家调查工业生产者价格采集企业”等荣誉称号。

  董事长林文滨时常对人说:“高要是我第二故乡啦!”这绝不是挂在口头上的奉承话,林文滨早已用行动来践行他对第二故乡的热爱。自1993年以来,林文滨为扶贫济困、抗震救灾、敬老助学、捐赠医疗设备等累计捐赠财物600多万元。2002年起至今向高要人民医院、金利卫生院、金渡卫生院、莲塘卫生院等捐赠6辆救护车给各镇的医疗部门,这必将大大提升受助医院医疗急救水平,造福当地人民。2002年至今参与“心手相连”爱心助学活动,每年坚持捐助高要卫生、文体、生产生活设施建设等事业的发展,被肇庆市政府、高要市政府授予“荣誉市民”,2007年度“十佳人物”光荣称号,2010年林文滨被评为首届“肇庆市优秀慈善人物”等荣誉称号。

  (肇庆市高要区台港澳事务局)

广东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邮箱:gdtb2020@163.com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