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安康要闻

安康市委统战部(市台办)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04-16 09:31:21

  近日,安康市委统战部(市台办)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雷西明以《从百年党史看统一战线》为题作专题辅导,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梁博泉主持。

  讲座中,雷西明系统描述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不同历史时期统一战线的发展变化,再现了党的历史中统一战线的重要事件、重要会议和重要人物,展示了统一战线为新中国建立、社会主义建设实践和改革开放伟业做出的巨大贡献,特别是反映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重要思想的新发展、新成果。同时,就做好党史学习教育与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与推进统一战线凝心聚力“十四五”、与坚定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信心和决心,为与会党员干部和统战成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党课。

  通过专题讲座,大家深刻认识到,在中国共产党百年的光辉历程中,统一战线历来是党的总路线总政策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把数量庞大、构成多元的群体团结凝聚起来,尤其需要注重从历史经验中把握统一战线的本质和规律,汲取新时代统战工作在继承中发展、在发展中创新的力量和源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大家纷纷表示,要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的政治优势、智力优势、资源优势和组织优势,团结和凝聚一切力量,为安康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级各民主党派主要负责人,各县区统战(对台)工作负责人,市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负责人等约100人聆听报告。(安康市台办)

主办单位:陕西省安康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