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台办要务

武当山特区把武当山海峡两岸交流基地打造成党史学习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发布时间:2021-04-19 09:47:46

  为献礼党的百年华诞,武当山特区在充分保护优质独特红色资源的基础上,通过资源整合,把武当山海峡两岸交流基地打造成了高质量、高品质、有特色、极具吸引力的党史学习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武当山特区以海峡两岸交流基地为依托,以红三军在武当的战略大后方紫霄宫为平台,挖掘“贺龙在武当”和贺龙元帅1931年转战鄂西北建立的红三军司令部等系列红色资源,以实物、实景、实例、实事为载体,在紫霄宫内搭建党性教育大课堂,创办红三军革命历史展览馆,向大家讲述中国共产党从苦难中塑造辉煌的革命史,以史育人,以史明志。

  下一步,武当山海峡两岸交流基地红将进一步深入挖掘相关历史资料、革命故事,突出重要节点,丰富展览馆陈展内容,提升红色文化内涵,创新载体,全方位、多角度再现和宣传红色精神,讲好武当红色故事。努力让更多的海峡两岸同胞在追寻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中汲取同心共圆中国梦的奋进力量。(柯尊坤)

主办单位:湖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