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台办要务

学党史守初心汲力量促发展

发布时间:2021-04-19 09:46:57

  自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以来,襄阳市委台办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和省委、市委有关要求,不断创新党史学习教育方式,丰富党史学习内容,凝聚合力,激发斗志,营造党史学习教育浓厚氛围,并将学习党史与对台工作创新有机结合,促进对台工作发展。

  提高政治站位,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台办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于3月22日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4月2日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会议要求严格按照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办公室安排,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党中央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准确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任务和具体要求。成立了由市委台办主要负责人任组长、领导班子成员任副组长,各科室负责同志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压实领导责任、逐级传导压力,推动各项任务落实。研究制定《市委台办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列出任务清单,明确责任主体、目标任务和时限要求,为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打下坚实基础。

   创新活动载体,营造党史学习教育浓厚氛围。通过举办专题读书班,利用“学习强国”平台,紧扣主题,扎实围绕“四史”内容抓好党史学习。为党员干部购买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等理论书籍。邀请市委党校专家作《回顾百年辉煌 汲取前进力量》专题讲座,引导机关党员干部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结合主题党日开展主题突出、特色鲜明的学习活动,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和退休干部到襄阳市革命烈士陵园缅怀先烈,通过高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向烈士敬献鲜花等仪式,表达对革命先烈的崇高敬意。引导党员干部始终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发扬红色传统,将革命先辈开创的伟大事业继续向前推进。

  用真心动真情,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市委台办结合对台工作实际,将“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与全市作风建设“服务年”活动结合起来,围绕“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开展以人民为中心的实践活动。一是自觉服务台企台商。围绕优化营商环境,扎实开展为台企台商服务活动。市委常委程武带领市委台办到台企走访调研,帮助协调解决台企在项目开工、招工等方面的困难和问题。二是持续深入服务群众。组织台商到对口帮扶村谷城县九里坪村进行产业项目考察对接,为促进当地乡村振兴和产业发展出谋划策。联合市台协组织台胞、台属共植亲情树,增进同胞感情;积极为台胞寻亲、帮助解决台胞子女就学,受到台胞的点赞,切实增强了在襄台胞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三是主动服务基层台办。将于近期组织全市对台系统干部进行涉台业务培训班,提升基层台办干部业务素质和理论素养。

  积极躬身实践,推动对台工作创新发展。全体党员干部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契机,主动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对台工作创新发展的动能。日前,市委台办主任史素珍带领招商工作专班赴浙江开展对台招商引资,副主任赵文忠带领机关相关人员到襄州区组织指导线上交流活动的筹备。全办以实际行动践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自觉服务于中央对台工作大局和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刘雪峰)

主办单位:湖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