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台商在粤

东莞完成首批21名台胞新冠疫苗接种

发布时间:2021-04-25 13:17:06

  为贯彻落实国家和省的有关部署,积极推进我市台胞疫苗接种工作,4月20日下午,市台商投资企业协会组织我市首批21名台胞在东莞台心医院进行新冠疫苗接种,为我市台胞疫苗接种工作成功迈出第一步。

  下午3点,21名来自我市8个镇街的台胞按照预约的时间来到接种点。在现场医务人员指引下,每一位台胞都认真阅读和填写《知情同意书》,进行预检登记,核对个人信息,实施疫苗接种。为认真做好首批台胞疫苗接种工作,台心医院专门抽调了数名台籍医生全程跟进。颜郁均部长即为其中一员。他主要负责现场协调调度。正如他所说:台心医院因台而生,也必将因台而兴。不仅要用心服务在粤台胞,更要用心服务每一位东莞市民、大陆居民,这就是她的使命和愿景。有台胞接种疫苗后发出感慨, “这温柔‘一击’,等了好像一个世纪,要告诉更多的亲友赶紧来预约、快乐过‘五一’!”

  下来,市委台港澳办将积极会同市疫苗接种专班,依托东莞市人民医院、东莞市松山湖中心医院、东莞市东部中心医院、东莞市东南部中心医院、东莞市水乡中心医院、东莞市滨海湾中心医院、东莞台心医院、东莞康华医院、东莞东华医院、东莞东华医院松山湖院区等10家指定接种点,发挥市台商投资企业协会、市外商投资企业协会等机构的资源优势,强化宣传引导,细化工作流程,优化接种安排,鼓励更多在莞台胞接种新冠疫苗,为广东积极构建全民免疫屏障、坚决守住疫情防控“南大门”作出东莞贡献。(中共东莞市委台港澳工作办公室 )

广东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邮箱:gdtb2020@163.com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