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台商在粤

省港澳办来莞调研疫苗接种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25 13:15:21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关于组织在内地的港澳同胞疫苗工作部署和省领导指示要求,4月20日上午,省港澳办夏方明二级巡视员带队来我市调研,了解港澳同胞数量分布、疫苗接种情况和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东莞市委台港澳办欧阳全副主任陪同调研东莞市人民医院接种门诊现场并在座谈会上做工作汇报。

  在现场调研环节,夏方明巡视员仔细察看了疫苗接种工作场景,询问现场工作流程,并提出指导意见,希望我市能提高政治站位,在港澳同胞“知情同意、自愿自费、便利接种、风险自担”的原则下,发动我市港澳同胞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并要创新工作举措,扩大接种规模和范围,进而形成全民积极接种的社会氛围。

  欧阳全副主任表示,东莞在港澳同胞疫苗接种上已提前谋划,制定工作方案,并经过摸底登记,已掌握港澳同胞数量基本分布和接种意愿,但目前遇到预约难、接种难等问题,导致接种工作进度相对缓慢,下来,将根据省港澳办的指示精神,创新工作举措,积极发动社团组织接种新冠疫苗,并做好正面宣传,进而有序开展港澳同胞的疫苗接种工作。

  省港澳办夏方明二级巡视员最后强调指出,目前全省港澳同胞接种疫苗情况良好,但要延续态势,必须加大力度,制定接地气的工作方案,做到切实、有序、协调、稳妥推动港澳新冠病毒疫苗的接种,要把摸底登记常态化,做到边发动边组织边接种,同时要关注舆情,切记不能出现超国民待遇和不公平待遇的情况,充分做好港澳同胞疫苗接种的有序组织和适度宣传。(中共东莞市委台港澳工作办公室 )

广东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邮箱:gdtb2020@163.com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