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台商在粤

梅州市组织首批台港澳同胞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发布时间:2021-04-30 11:01:40

  4月23日,梅州市委台港澳办协调和组织首批台港澳同胞在梅州市定点接种点——中山大学附属三院粤东医院进行新冠疫苗接种。

  上午9点半,在粤东医院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现场,台港澳同胞们已经在排队等候。在现场医务人员指引下,每一位台港澳同胞都认真阅读和填写《知情同意书》,进行预检登记,核对个人信息,实施疫苗接种。

台胞刘先生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香港同胞梁先生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接种完毕后,在休息区留观的台胞刘先生说:非常感谢政府,有这种非常照顾台胞的一个政策,让我们可以免费接种新冠疫苗,对我们的健康也多了一层保障。

  台胞谢先生说道:我觉得对我们在大陆工作的台湾居民来讲是非常好的政策,我们国家的疫苗品质非常好,我们非常有信心。

  香港同胞梁先生说:非常感谢市委台港澳办对我们台港澳同胞的关心,接种疫苗对我们往来两地的人非常有需要,非常感谢政府为民办实事。

  组织在梅居住的台港澳同胞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根据省、市关于台港澳同胞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工作的有关部署,按照属地管理,与当地居民执行同等待遇、相同政策和规范的原则,稳步推进在梅台港澳同胞进行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迈出的成功一步。台港澳办职能部门接下来将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担当意识,加强政策宣传和引导,确保疫苗接种政策落到实处,让更多在梅台港澳同胞能够享受到与梅州居民同等的待遇,同等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梅州市委台港澳办 李斌)

广东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邮箱:gdtb2020@163.com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