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襄阳要闻

致全市广大护理工作者的一封信

致全市广大护理工作者的一封信

2021-05-13 08:20:54

  全市广大护理工作者:

  你们好!

  在这百花争艳、欣欣向荣的美好时节,我们迎来了第110个“国际护士节”。在此,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广大护理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慰问!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襄阳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刚刚过去的“五一”小长假,有情有义的襄阳张开双臂,广迎八方客,整个城市朝气蓬勃、生机迸发。襄阳能有今天充满活力的大好局面,离不开全市广大护理工作者在新冠病毒肆虐的危急关头挺身而出、冲在前线,托起生的希望,传递爱的温暖,筑起了一道道守护生命的坚固防线。

  护理工作是卫生健康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促进人类健康、治疗疾病、减轻痛苦的过程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岗位平凡,使命崇高。近年来,全市卫生健康战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广大护理工作者继承和弘扬南丁格尔精神,以严谨的工作态度、精湛的护理技术,忠诚履行着关爱生命、维护健康的职责,为守护襄阳600万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架设了“连心桥”,筑牢了“安全堤”,织密了“防护网”,当好了“守门人”,谱写了一曲曲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恢弘乐章,奏响了一首首感天动地的生命赞歌。

  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做好护理工作,提高服务水平,是人民的期望,更是时代的要求。今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也是我国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开启之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护理工作要加快从“以治病为中心”转变为“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精准对接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卫生健康需要,主动适应分级诊疗制度建设和整合型医疗服务体系发展,将优质服务理念贯穿于疾病预防、健康促进、诊疗康复、照护关怀全过程,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更高水平、更高质量的全方位、全生命周期的健康服务。

  如今,襄阳“十四五”高质量发展的蓝图已经绘就,护理工作必须面向新时代,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希望广大护理工作者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敬佑生命的初心本色,牢记救死扶伤的神圣使命,弘扬甘于奉献的无私品质,秉承大爱无疆的博爱情怀,立足护理岗位,着眼医改全局,丰富护理内涵,拓展服务外延,优化服务流程,提升服务品质,改善患者就医体验,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看病就医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衷心祝愿全市广大护理工作者节日快乐,工作顺利,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中共襄阳市委

  襄阳市人民政府

  2021年5月12日

(襄阳市台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