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视窗

市委台办多举措提升党史学习教育第三专题学习成效

发布时间:2021-05-14 16:07:37

  5月12-13日,市委台办组织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党史学习教育第三专题读书班。通过走、讲、学等形式,提升成效。

  走:红色走读悟初心。组织全体党员赴安福县彭坊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通过实地学习,深刻感悟 “艰苦创业、勇于创新、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三线精神”,大家从“备战备荒为人民、好人好马上三线”的深厚历史中,感受到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老一辈同志 “献了青春献终身,献了终身献子孙”的无私奉献精神,大家表示要把“三线精神”作为生动教材,从中汲取精神力量、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

  讲:专题党课进社区。根据吉安市中心城区社区共建帮扶单位调整安排,文山街道平安里社区为市委台办2021年共建帮扶单位。为此,市台办将一堂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党课作为“见面礼”,并邀请市委宣讲团成员、市直机关工委书记何新春同志到社区为社区党员现场宣讲党史知识,与会党员认真听、认真记,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全面系统的学习党史,将学党史与办实事结合起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凝心聚力帮助群众解决“急难愁盼”的问题,做到“我是党员我争先”。

  学:入脑入心抓学习。以督促学,紧扣第三专题学习重点,开展集中学习,并要求全体党员加强自学,机关支部班子通过不定期抽查等方式督促学习进展。以考促学,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市委台办“四史”知识竞赛,以检验党史知识阶段性成果。同时,结合省台办要求,将《党史学习教育知识500题》发放到班子成员及机关党员手中,确保党史知识更加入脑入心。(吉安台办)

主办单位:吉安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