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纵横山西 > 工作动态

省台办(省港澳办)积极邀请台港澳嘉宾参加第十二届中博会

发布时间:2021-05-14 09:15:46

  第十二届中国中部投资贸易博览会(简称中博会)将于5月21至23日在山西举办,来自中部地区和境内外的知名企业及商界人士将来晋参会。按照中博会组委会安排,省台办(省港澳办)积极开展邀商工作,对接、邀请知名台港澳资企业负责人和商协会代表来我省参加活动,目前已有22位常驻大陆的台港澳嘉宾确定来晋参会。在云集的客商中,台港澳团组将成为一大亮点。

  在邀商工作中,省台办(省港澳办)充分发挥部门优势,坚持走出去邀商,主要负责人带队赴北京先后拜会富士康科技集团、旺旺集团等七家台资企业负责人和驻京代表,介绍山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营商环境、投资机遇,诚邀他们来晋考察交流;借助兄弟省市对台工作系统资源和平台,邀请上海、湖北、江苏等省市有实力的台商来晋参加活动;利用新媒体平台和渠道,向台港澳企业家推送投资信息,开展网络邀商。通过多方努力,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常务副会长、太原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会长曾新慧,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副会长、台湾斯米克集团董事长李慈雄,香港特区政府驻武汉经济贸易办事处主任郭伟勋,香港贸易发展局中国区总代表钟永喜,澳门贸易投资促进局武汉代表处副主任张文爽等22位嘉宾将莅临参加本次盛会。应邀嘉宾曾新慧说,自己在太原常驻十余年,亲身感受到山西营商环境和经济社会发展发生的深刻变化,非常看好山西的发展机遇,他会向更多台商朋友推介山西,动员更多台资企业到山西投资兴业、共谋发展。

  省台办(省港澳办)主任李建红表示,省台办(省港澳办)高度重视我省与台港澳地区的交流合作,积极推动台港澳企业投资山西。希望能以中博会邀商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对台港澳地区的招商引资工作,深化晋台港澳各领域交流合作,促成更多台港澳资项目落地山西,为我省对外开放新高地建设和高质量转型发展贡献力量。

山西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