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台办要务

黄冈市召开全市台办主任会议

发布时间:2021-05-19 15:28:23

  5月17日,黄冈市召开全市台办主任会议,市委常委、统战部长余友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台办主任郑涤尘主持会议,各县市区党委统战部长、台办主任、市委对台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大专院校涉台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余友斌强调,要坚持真抓实干,在服务中央对台工作和黄冈高质量发展“两个大局”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要找准切入点,支持台商台企参与黄冈“十四五”建设,深度融入新发展格局。要用情打造有利台资企业发展的营商环境,进一步做大做强落户台资企业。要持续推动保障台胞福祉,实现同等待遇、纾困解难等各项惠台措施落实落细,让广大台胞有更多获得感。要充分依托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四祖寺、五祖寺和湖北省对台交流基地李时珍纪念馆,精心组织好各项对台交流活动,进一步擦亮我市对台交流活动品牌,进一步深化黄台文化交流合作。要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持续做好台湾青年服务工作,鼓励吸引更多台湾高层次人才来黄就业创业。

  余友斌要求,要切实扛起政治责任,坚持和加强党对对台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要切实夯实基层基础,进一步稳固对台基层力量,形成上下联动、共同发力的良好对台工作格局。要切实锻造过硬对台干部队伍,持续改进作风,以“引、立、破、优、效”的劲头状态,全力推动党中央、省委和市委对台工作决策部署落实落细,不断开创黄冈对台工作新局面,为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祖国统一,促进黄冈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市委统战部部务会成员王文松传达了省委对台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和全省对台工作会议精神。(杨志)(湖北省台办供稿)

主办单位:湖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