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台办要务

张家胜主持召开黄冈市委对台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时间:2021-05-19 15:27:55

  5月14日,黄冈市委书记、市委对台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家胜主持召开市委对台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传达学习省委对台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和全省对台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市对台工作任务。张家胜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对台工作决策部署,在新征程上推动全市对台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对台工作事关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我们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定向领航,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自觉在服务中央对台工作和黄冈高质量发展“两个大局”中谋划推进全市对台工作。

  会议强调,要切实把黄冈对台工作的阵地、品牌和优势发挥好运用好,加大对台招商引资力度,着力扩大黄台经济和产业融合发展。要充分发挥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四祖寺、五祖寺和湖北省对台交流基地李时珍纪念馆作用,持续深化黄台文化交流合作。要依托现有省级台湾青年实习就业创业基地,鼓励吸引更多台湾高层次人才特别是台湾青年人才来黄就业创业。要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持续跟进各项惠台政策的细化完善和落实落地,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服务指导,帮助台资企业纾困解难,助推台资企业做大做强。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完善对台工作领导小组工作机制,切实把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到对台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各级党委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对“国之大者”了然于胸,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不断开创黄冈对台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杨志)(湖北省台办供稿)

主办单位:湖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