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纵横山西 > 交流合作

蓝佛安会见出席海峡两岸神农炎帝民间拜祖典礼活动的台商台胞代表

发布时间:2021-05-20 10:15:28

  本报讯(记者李志军 杨文俊)5月18日下午,省委副书记蓝佛安在晋城高平市会见了出席“问祖炎帝寻根高平”第六届(辛丑年)海峡两岸神农炎帝民间拜祖典礼活动的台商台胞代表,就传承炎帝文化,加强晋台合作进行深入交流。海峡两岸关系协会副会长李文辉一同会见。

  蓝佛安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各位嘉宾莅晋出席活动表示欢迎,对台商台胞来山西投资兴业予以高度肯定,并简要介绍了山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海峡两岸同根同祖、同文同源,举办拜祖大典是深化晋台经贸文化交流合作的重大举措,对于增进两岸同胞福祉,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融合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当前山西高质量转型发展态势强劲,全方位对外开放步入新境界,为更多台商台胞在山西创业创造搭建了新的平台。希望台湾同胞进一步走进山西、深耕山西、融入山西,在金融服务、项目落地等方面加强合作,共同打造助力转型、互利共赢的合作高地,携手续写晋台交流交往新篇章。

  台湾中华海峡两岸炎帝神农文化交流协会理事长叶宏灯、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副会长李慈雄等20余位台商台胞代表参加会见。嘉宾们一致称赞山西转型发展蹚新路的决心举措,打造炎帝文化交流品牌的明显成效,对山西未来发展充满信心,期待晋台合作结出更加丰硕的果实。

  本文来源:山西日报(山西省台办供稿)

山西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