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陕台往来

两岸媒体人参访壶口瀑布 感受“千里黄河一壶收”

发布时间:2021-05-24 08:51:14
 

  中新网延安5月21日电 (刘大炜)“全国台联2021年两岸媒体人陕西行”一行21日来到位于陕西延安与山西临汾交界的壶口瀑布,近距离感受“千里黄河一壶收”的壮观景象。

  壶口瀑布是中国第二大瀑布。黄河从上游奔流至此,遇到两岸峭立的石壁,河口收束狭如壶口,因而得名。瀑布上游黄河水面宽300米,水流在不到500米长距离内,被压缩到20米到30米的宽度,奔腾的河水从20多米高的陡崖上倾注而泻。汹涌的波涛如千军万马,奔腾怒吼、声震河谷,以翻江倒海之势飞流而下。惊涛拍岸飞溅出的水雾笼罩了黄河两岸。

  当天参访团中大部分人是第一次亲眼见到壶口瀑布,壮观的景象给他们留下深刻印象。

  “我小时候课本上就有提到黄河、长江,只是学生时代没有机会亲眼见到。这次来到壶口瀑布、看见黄河,自己此前关于黄河的各种联想都浮现在了眼前。”《台湾好报》川渝站长颜冠得对记者说,他现在生活在重庆宜宾,那里挨着长江,这次又见到了黄河,终于实现了自己读书时代的愿望。

  台湾自媒体人“台湾大叔在囧途”说,这是自己来大陆二十多年第一次到壶口瀑布,亲身体验后被这里的壮观景象深深震撼到。他说,黄河是中华民族的母亲河,看到黄河水奔腾而下、气势磅礴,觉得这才是中华儿女应该有的气魄。

  当天活动由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主办,来自海峡两岸的十余家媒体与多位自媒体人在一周时间内走进铜川与延安等地,深入了解当地传统文化底蕴、风土人情及近年来的发展变化等。(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主办单位:陕西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