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陕台往来

两岸媒体人传递陕西好声音

发布时间:2021-05-24 08:42:24
 

  新华社西安5月21日电(记者 蔡馨逸)“疫情对中欧班列有什么影响?”“通过中欧班列出口欧洲的货物都有什么?”“这些货物都来自西安吗?”……在西安国际港务区,来自台湾的记者被一列列“钢铁驼队”吸引,纷纷提问了解中欧班列运营情况。

  5月17日至21日,6家台湾媒体的7名记者,以及大陆多家媒体记者,参加了陕西省台办组织的“百年辉煌看陕西”2021两岸媒体采访活动,反映建党百年之际陕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台湾记者通过采访了解到,中欧班列“长安号”常态化运行经受住了疫情考验,2020年开行3720列,运送货物总量达281.1万吨,源源不断地将全国多地的电机、车辆、纺织原料等货物运往欧洲和中亚,成为畅通国内国际双循环的重要物流通道。这些内容将通过新闻报道展现给更多台湾民众。

  采访团在西安、咸阳、延安等参观走访,走进秦始皇帝陵博物院、大唐不夜城等历史文化景区,体验历史和时尚交相辉映的陕西;参观台资企业冠捷显示科技(咸阳)有限公司、西安国际港务区,了解陕西在“一带一路”建设中的区位优势和建设成果;参观杨家岭、枣园、鲁迅艺术学院等革命旧址,探寻中国共产党在延安的峥嵘岁月。

  “2013年我曾到访西安,这次采访活动,不仅让我去了陕西更多地市,也看到陕西的发展变化和独特的历史、民俗文化,收获了丰富报道线索。希望通过我的报道让台湾民众看到更加真实、多元的陕西。”旺旺中时文化传媒公司总监方伟光说。

来源:新华网

主办单位:陕西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