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赣台心桥 > 赣台往来

赣州台商组团赴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赣州产业园考察交流

发布时间:2021-05-25 13:41:04

  5月12日,赣州市台协会长卢雍富率台商考察团赴赣州经开区考察交流,重点考察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赣州产业园平台建设。

  考察团实地参观了光宝力信、大田精密、讯海数码等台资工业企业,每到一处,考察团成员都与台企负责人详细交流,询问生产经营、市场销售、投资利税等情况。

  随行的当地工作人员介绍,去年以来,依托赣州经开区园区建设,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赣州产业园发展态势良好,吸引的台商投资正从传统的制造业、劳动密集型产业向电子信息等中高端产业领域扩展。台商对园区平台配套和营商环境给予肯定。

  台湾风情街、海峡隧道、日月桥、眷村记忆......考察团还来到赣州经开区新开业的台湾部落民俗文化村参观,感受浓浓的宝岛民俗风情。该文化村是江西省内首个融入台湾少数民族元素与台湾休闲农业,并集文化旅游、休闲度假等为一体的综合景区。考察团对赣州经开区同步发展台湾元素文旅文创平台,打造工业发展的“诗与远方”表示赞赏。

  此次考察交流活动由赣州市台协与赣州经开区党政办(台办)联合举办,共有来自赣州市9个县(市、区)的近30名台商台干、台企负责人参加。


  (赣州经开区   周亮、曾猛)

江西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