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赣台心桥 > 赣台往来

台商捐资助学 护航学子求学梦

发布时间:2021-05-25 13:39:15

  近日,吉安市台协会扶贫助学金发放仪式在白鹭洲校区学术会议厅举行。市台办四级调研员胡珲、市台协会副会长陈伟圣一行出席捐赠仪式。

  捐赠仪式上,市台办四级调研员胡珲表示:市台办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积极推动两岸关系巩固深化。此次市台协会的捐助活动,既是台协会助力教育的具体行动,也是两岸友好往来的见证,体现了吉安台商真诚回报社会的诚心,体现了海峡两岸血肉相连、亲如手足的骨肉亲情,是对中华民族乐善好施精神的传承和弘扬。胡珲对受资助学生提出两点希望:一是要将社会各界的关爱化为学习动力,稳扎稳打,在高考中考出好成绩;二是希望同学们能饮水思源,将爱心传递,回报祖国。

  市台协会副会长陈伟圣表示:身为中国人,应传承中华民族扶危济困、乐善好施的传统美德,两岸同宗同源,血浓于水,这种割不断、分不开的同胞之情,一直都是维系两岸关系的牢固纽带,也是推动两岸关系改善和发展的重要动力。两岸同胞应在日常交流交往中相互关爱、彼此扶助,浓厚同胞亲情,让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道路越走越宽广。

  白鹭洲中学校长助理龙强代表学校对市台办和市台协会爱心人士对贫困学子的关心和帮助表示感谢,并详细介绍了去年受资助同学的高考录取情况、大学阶段学业情况及今年受资助同学基本情况。

  两位受资助学子感谢市台办、市台协会的关心和帮助,表示将继续努力学习,用优异成绩来回报给予他们帮助的爱心人士,回报祖国,回报社会,用真心传递爱心,不辜负大家的期望。

  市台协会资助白鹭洲中学学子活动起于2020年,每年资助2名家庭贫困、品学兼优并考入大学本科以上的高三毕业学子。据悉,2020年资助的两名学生已分别考入浙江大学和西南大学,市台协会每年为每名学子发放助学金5000元,资助期限为4年。(胡珲  钟建群)

江西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