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赣台心桥 > 赣台往来

景德镇市委办公室开展对台调研工作

发布时间:2021-05-25 13:38:16

  近日,景德镇市委办公室调研组深入我市四个县(市、区)调研指导对台工作,通过走访台资企业、听取工作汇报、查看工作台账等方式,了解各地对台工作开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打算,进一步贯彻落实全省对台工作会议要求,确保会议精神落实落地。市委副秘书长房希昌带队调研。

  在宏柏化工、光隆兴业等台资企业,调研组详细询问企业负责人生产经营、享受优惠政策、存在困难问题及当地协调服务等有关情况,深入到企业生产车间、办公场所查看企业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情况,并现场协调解决台商、台企发展过程中遇到的融资难和招工难等困难和问题。调研组一行对各地优化营商环境、精准对接服务、助力台企高质量发展和创新开展对台交流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对各台资企业千方百计抵御疫情冲击、不遗余力狠抓生产经营的做法给予高度评价。

  调研中,调研组要求各县(市、区)台办要高度重视调研中发现的问题,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切实做到“六个更加注重”。一是更加注重党建引领,积极主动推动台资企业党建工作由“有形覆盖”转变为“有效覆盖”;二是更加注重精准服务,强化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质量,深入细致地做好对台企、台胞、台属的服务工作;三是更加注重上下联动,充分调动社会各方力量,积极利用新兴媒体平台,通过开展“两岸一家亲 抗疫心连心”“对台工作征文”等活动,多措并举做好对台联络工作;四是更加注重宣传引导,扩大惠台利民政策措施在台胞台企中的知晓率,促进惠台政策措施落实落细;五是更加注重对台招商,聚力招大引强,做实发展平台,瞄准对台招商引资的重点方向,更好的吸引台资企业前来投资;六是更加注重抓常抓长抓好,做好摸清底数、掌握实情,积极贯彻落实好中央和省、市委对台工作的有关会议精神和文件要求,确保对台日常工作落地见效。(景德镇市委办)

江西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