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委台办举办台海形势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1-05-27 15:31:20

  5月25日上午,河南省委台办在郑州举办台海形势报告会,邀请海峡两岸关系协会副会长孙亚夫作专题报告。省委台办主任崔兴莉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以《当前台海形势》为主题,从当前台海形势的重大变化、坚定不移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对台工作的决策部署等四个方面,全面梳理两岸关系发展历程,详细介绍中央对台方针政策,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

  崔兴莉在主持报告会时指出,完成祖国统一,是党的三大历史任务之一。全省对台工作系统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河南实际,深入推进豫台融合发展,在祖国统一进程中做出河南贡献。

  与会人员表示,通过报告会深入了解了当前台海形势,准确把握中央对台方针政策,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对台工作决策部署,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奋发有为地做好新时代对台工作。

  省直有关单位、省委台办和各省辖市台办有关负责同志以及部分机关干部参加报告会。

  (省台办秘书处)

河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