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襄阳要闻

马旭明看望慰问我市部分少年儿童 强调用心用力为孩子快乐成长创造良好环境

马旭明看望慰问我市部分少年儿童 强调用心用力为孩子快乐成长创造良好环境

2021-06-02 15:06:08
  【襄阳政府网消息】6月1日是“六一”国际儿童节。当日上午,市委书记马旭明来到市第一实验小学和襄城区古城街道民主路社区,为孩子们送去节日的祝福,向辛勤工作的广大教师和少儿工作者表示诚挚的敬意。

  在市第一实验小学,马旭明仔细察看校园环境,深入了解师资配备、疫情防控、校园安全等情况。他要求相关负责人时刻把校园安全放在心上,抓紧抓实抓细校园安保工作,常态化抓好校园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和学生安全教育,用心用力为孩子们平安、健康、幸福、快乐成长创造良好环境。

  马旭明说,青少年的心理健康和身体健康同等重要,学校和老师要做好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为他们健康成长打下坚实基础。操场上,欢庆“六一”的演出正在进行。马旭明停下脚步,观看孩子们的歌舞表演,祝小朋友们节日快乐,努力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这两年,“最美特奥妈妈”王华革牵头在襄城民主路社区建立了“蜜糖天使乐园”,让唐氏综合征儿童在康复治疗中学习训练,培养他们的自信心和生活技能。临行前,马旭明再三叮嘱社区相关负责人,要将社工、特教教师、医护人员以及志愿者联合起来,一起为唐氏综合征儿童献爱心。

  市领导王忠运、李诗等参加活动。

  作者:严俊杰 来源:襄阳日报 责任编辑:刘晓羽 

稿件由襄阳市台办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