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涉台活动

省委台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会议 省委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发布时间:2021-06-04 08:58:16

  根据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的部署,6月2日,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13巡回指导组一行7人专程到省委台办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会议。会上,黄耿城主任汇报了省委台办前一阶段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情况及下步打算,省委第十三巡回指导组孙小华组长对省委台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出要求,黄耿城主任作了表态发言。

  中央和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召开后,省委台办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第一时间组织传达学习,立足对台工作实际,围绕省委“1+10+N”总体工作思路,精心统筹谋划,扎实抓好教育落实。切实提高思想站位,加强组织领导。抓实党史学习各个环节,推动思想理论武装。搞活方式方法,增强学习教育实效。坚持学史力行,广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等等。下一步,省委台办在巡回指导组的指导下,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坚持守正创新,突出工作重点,在四个方面下功夫、见实效,不断巩固和发展学习教育良好态势。

  孙小华组长指出,省委台办对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抓得很扎实,立足对台工作实际,精心组织谋划,各项工作效果比较明显,服务台胞办实事有成效。孙小华组长介绍了巡回指导组的工作职责,督导工作内容,并要求省委台办提高认识,全身心投入,不断推进党史学习走深走实。孙小华组长还对下一步重点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在“七一”前完成专题学习任务。二是要在“七一”前后召开一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基层党组织书记、先进典型讲一次党史专题党课。三是深入开展“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四是认真开展领导干部上党课。五是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等。

  黄耿城主任强调,省委第十三巡回指导组专程到我办开展指导,充分体现了省委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带头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担当和实际行动,体现了省委对省委台办和广东对台工作的关心厚爱。省委台办将认真落实指导组的要求,按照省委“1+10+N”的总体工作思路和本办的实施方案,扎实推进各项任务落实,确保我办党史学习教育有力有序、见真见效。(广东省委台办)

广东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邮箱:gdtb2020@163.com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