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视窗

感党恩 共奋进 话发展——吉安市台商台属代表迎端午联谊活动举行

发布时间:2021-06-15 14:05:49

  端午节将至,为使我市广大台商台属过好节日,市委台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6月11日,邀请在吉台商台属代表赴泰和县开展“感党恩共奋进迎端午”活动。市委副书记杨丹出席并讲话。市台办主任刘云峰、泰和县委书记廖东生、副县长夏得烈参加。杨丹在讲话中,勉励广大台商台属要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推动两岸融合发展。

  联谊活动期间,丰富多彩的联谊活动进一步深化了同胞亲情,增进了心灵契合。

  走进吉安,感知吉安。为使台商台属代表更加真切地感受到庐陵文化的独特魅力,市委台办邀请台商台属代表来到泰和蜀口生态岛,边走边看,从古祠、古墓、古碑、古匾、古民居及名木古树中感受悠久的历史文化,从生态岛的规划、布局和发展过程中感知吉安经济社会发展的无限潜力。台商代表纷纷表示,在吉安感受到了家的温暖,缓解了思乡之情,坚定了融入吉安、助力吉安、扎根吉安的信心。

  学史增信,融合发展。联谊活动期间,市台办主任刘云峰结合改革开改史作专题辅导讲座,从改革开放的背景、历程以及取得的成效方面进行解读,并结合全市对台工作,与台商台属代表深入交流。通过聆听讲座,台商台属们深切地感受到大陆经济社会发展的成绩与广阔前景,表示将以实际行动密切两地的交流合作,让越来越多的台商来到吉安创业,积极投身吉安的经济社会建设。

  坦诚相待,精准服务。市委台办积极响应市委开展的“将心比心、终端检验”的号召,秉承“两岸一家亲”理念,结合此次“感党恩、共奋进、话发展”联谊活动,就4月份全市涉台领域“大调研、广纳谏”座谈会上梳理的有关问题,与台商台属代表零距离、面对面地交流反馈,重点围绕疫情防控、社保缴交有关情况,从政策层面、业务层面等进行解读,并进一步了解台企台商在吉生产生活情况,提升精准服务成效。(吉安市台办供稿)

主办单位:吉安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