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襄阳要闻

王太晖检查燃气安全并主持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工作紧急视频会议

王太晖检查燃气安全并主持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工作紧急视频会议

2021-06-16 15:09:32

  【政府网消息】6月13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太晖前往我市部分燃气、液化气供应站销售点以及重点商圈,检查督办燃气安全工作,并主持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工作紧急视频会议。他强调,要迅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十堰市张湾区艳湖社区集贸市场燃气爆炸事故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全省安全生产工作紧急视频会议部署,按照应勇书记、王忠林省长和马旭明书记要求,迅速开展全行业全领域全层级全覆盖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为建党100周年营造良好氛围和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王太晖一行先后来到华润燃气江北门站、美好气站、沃尔玛商业综合体、阳春门公园液化气销售点,察看燃气、液化气安全生产和运营管理情况。每到一处,他都详细询问企业生产经营、安全责任制落实、安全隐患排查等情况,叮嘱相关负责人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认真开展全方位隐患排查整治,确保不留死角。

  在全省安全生产工作紧急视频会议后,王太晖主持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工作紧急视频会议。他指出,确保安全生产是重大的政治责任,各级各单位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发展与安全,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坚决扛牢扛实保安全、保稳定的政治责任。

  王太晖强调,要立即行动,全面开展燃气管道、老旧小区、大型商超和集贸市场等重点部位和重点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深入排查整治,切实消除隐患。要举一反三,从现在开始到9月底,在全市集中开展全行业、全领域、全地域的安全大检查、隐患大排查、风险大整治,坚持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全面深入细致地排查治理各类安全生产隐患,坚决堵住安全监管漏洞。要抓实抓细,建立安全生产排查整治“日报告”制度,下沉一线检查督办,坚决杜绝工作中的官僚主义、形式主义,以“严细实”的态度和作风确保安全生产管理、排查、整治等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市政府党组成员李德璋参加调研和会议。(襄阳市台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