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台商在粤

在穗台胞捐赠抗疫急需物资 助力防控“一线”守护家园

发布时间:2021-06-18 11:11:46

捐赠仪式

赠送锦旗

  在近期广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广大在穗台胞发扬爱国爱乡情怀和团结互助精神,慷慨解囊、主动作为,为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贡献台胞力量。

  6月16日下午,市台联叶耀华会长、市台盟黄燕秘书长、市政协委员蔡武、海珠区政协委员杨淳等一行来到白云区景泰街道、越秀区大东街道,代表在穗台胞向奋战在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进行捐赠慰问,全力驰援疫情防控工作。受捐街道的领导对广大台胞给予基层一线防疫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由衷感谢。他们强调,疫情期间,街道辖区的台胞志愿者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活动,主动投入核酸检测、岗位值守、社区消杀等防控工作,广大台胞又专门筹措抗疫物资、爱心捐赠,这些都将极大地激励街道干部群众积极投身到抗疫行动之中。

座谈

市政协委员、市台联副秘书长蔡武捐赠抗疫物资

  灾情就是号召,疫情就是命令。广州新一轮疫情发生后,市台联与市台盟、市委统战部港澳台工作处联合发起了“抗疫情、献爱心”自愿捐款活动。活动得到了广大台胞、党员盟员以及机关干部职工的热情响应和踊跃参与,反映了广大台胞为广州市疫情防控出一份力、尽一份心的迫切愿望。为减少因人员聚集带来的风险,此次捐款采取线上方式为主。倡议发出后,大家热情响应,爱心迅速汇聚,不到2天时间,累计103人参与捐款,筹集善款51800(伍万壹仟捌佰)元,用于向白云区景泰街、越秀区大东街和梅花村街一线防疫捐赠慰问。捐款活动呈现四个特点:一是参与捐款人员,既有市台联理事、台盟台联机关干部职工、临聘人员,也有市台盟盟员、台胞,参与面比较广。二是103名捐款人、所募捐的51800元中,据分类统计:市台联领导班子5人5000元,市台联理事19人15900元,市台盟盟员65人30600元,呈现出重点群体带头作用突出的特点。三是离退休老领导、老台胞心系广州疫情防控,他们有的不会进行在线操作,也想方设法通过亲友转来爱心款,力所能及地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离退休老领导、老台胞共计24人捐款8000元。四是市台盟、市台联两个单位机关人员,在当好组织者、发动者的同时,积极响应号召,带头踊跃捐款,主动协调、严密组织,较好地完成了捐款任务。

台胞捐赠防疫物资

  除此之外,众多台胞还自发寻找渠道、联系资源、牵针引线,引导公司企业、团体点对点捐赠;个人出资购置紧缺物资,直送抗疫一线。市政协委员,广州市台联常务理事、副秘书长,广州市越秀区文益物业管理服务部总经理蔡武,自疫情发生以来,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领公司员工投身越秀区大东街社区志愿服务工作,顶烈日冒酷暑,配合社区做好全民核酸检测的宣传发动、现场引导、维护秩序等工作,并向大东街社区捐献了价值11000元的抗疫物资,表达了对疫情防控和一线工作人员的关心和支持。台胞邓昉身在香港,心系广州疫情防控工作,与陈以怡等一道,多方联系、多渠道筹措,联系企业向荔湾区卫健委、街道社区等捐赠消毒通道、洗手衣等防疫物资一批。台胞邓雪樱、邓昉、陈以怡、黄敏静、庄洁敏等人自筹经费3800余元,向广州市荔湾区基层街道捐赠折叠式铝合金桌椅、充电宝、84消毒液、非一次性雨衣、免洗手部消毒凝胶等防疫物资。台胞梁健健主动与越秀区光塔街道联系,送上一批饮用水、方便面和蛋糕饼干等。身患重病、正在香港住院治疗的台胞樊慧瑜,得知广州疫情和捐款倡议后,第一时间捐来善款 1000元。

台胞多方筹措,向基层防疫一线捐助防疫物资

  在疫情面前,广大台胞群体用实际行动诠释着责任与担当,以良好的风貌展示着战胜疫情的信心与决心,他们不顾安危、默默付出,不畏风险,迎难而上,不计报酬、无私奉献,“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始终战斗在疫情防控前沿,在这个特殊时期,成为广州疫情防控一线一道靓丽的风景。(广州市台湾同胞联谊会)

广东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邮箱:gdtb2020@163.com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